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赢享中国 食品制药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1-20 17:31: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 昨日(19日),以“赢享中国”为主题的尔康杯·慧聪网2014-2015年度食品制药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随着中国经济逐渐进入结构性调整的转型期,中国食品、制药工业面临着企业成本费用上升、出口短期难以走出低谷、环境资源对发展约束的加大等现状。如何通过跨界整合转变企业发展方式?随着社会变革的持续推进,我国食品、制药工业面临挑战的同时也存在着机遇。智能化、互联网+、工业4.0等新概念、新趋势将为行业企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和新方向。

  此次峰会以“工业4.0背景下,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探讨现代制造业,尤其是食品制药行业在当下工业4.0时代背景下应如何顺势有为、应变有道。通过这一系列主题讨论,着重把脉中国食品制药行业未来发展的路径与方向,解析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国家食药监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客座教授、GMP自由工作者吴军与制药行业代表进行了,有关工业4.0制药工业、制药工程未来走势的探讨,并重点分享中国工业4.0第一步该解决的问题——如何做到制药工程系统化的思维。他从“什么叫系统化、什么叫系统思维、什么叫系统工程”展开,结合国内制造业尤其药剂行业、药厂方面存在的产业现状,总结工业4.0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把产品工艺、建筑工艺做到系统化。

  吴军谈到工业4.0系统化思维与中国药剂行业的共性问题。他表示,工业4.0最难的问题落到产业集成是解决问题的重中之重,如何把生产、设备和建筑集成一体,将会是未来制药工业的瓶颈。他建议业界,在遭遇商业利益和系统化瓶颈时,应向综合考虑人员培养、建设系统化人才发展空间转移。

  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海斌指出,工业4.0正是解决行业共性问题的机遇所在,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也是践行工业4.0的时机。他同时结合国情,与国外制药行业、监管、FDA倡导细则等作比较分析,指出工业4.0应该致力于打好基础。

  据了解,本次品牌盛会共设有十大奖项分别是,制药工业十佳装备民族品牌、制药工业十佳最具竞争力品牌、制药工业十佳药用辅料品牌、制药工业十佳最具成长力品牌、制药工业十佳锐进品牌、食品工业十佳最具影响力品牌、食品工业十佳最具竞争力品牌、食品工业十佳最具成长力品牌、食品工业十佳锐进品牌,另特设食品制药行业单项品牌。食品领域华联机械、制药领域尔康制药等分别获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