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第14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即将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1-19 20:1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11月19日讯 记者19日从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中国制造2025 助推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将于12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文普今日在介绍相关情况时表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将实施“中国制造2025”与“一带一路”战略作为中国在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主动谋求发展动力转换的重要内容。中国企业“走出去”已从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产品的“走出去”,发展到核电、高铁、电信、港口等高端装备走出国门,中国企业“走出去”已呈现出全方位、多领域的特点。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徐昌东表示,“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规划,将带动中国制造业整体转型升级,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引领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战略对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已举办13届,紧密结合中国不同时期的发展战略,持续研究中国企业“走出去”,已成为中外企业家开展民间交流的代表性论坛。本届论坛将通过主旨演讲、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为提高中国企业国际合作与竞争力提供交流平台。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代表出席,涵盖政府官员、知名并购企业和投融资机构代表、专家学者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