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仁和药房网计划利用3年收购3000家门店

  • 发布时间:2016-04-14 09:2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铎 肖鹏  责任编辑:吴起龙

  加入仁和集团5个月后,药房网于昨日首次公布全线发展战略。新闻发言人王哲表示,仁和药房网将借助仁和药业的资金及品牌支持,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国收购3000家门店做体验店,并推出移动医疗服务。

  这意味着药房网将告别“网上药店”定位,转型医药健康平台。实际上,药房网的转型战略颇在业界的意料之外。药房网是由北京京卫药业集团出资创办的网上药店,是国内首批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网上药店。2015年12月,仁和药业以2.77亿元收购京卫元华56%股份,并将公司更名为药房网医药连锁科技有限公司。当时,业内分析认为,仁和药业通过收购老牌网上药店可更顺利地进军B2C领域。此外,仁和药业还额外增资了近5000万元,这也显示出其重金打造医药B2C电商的决心。

  然而,更名为“仁和药房网”后,药房网却宣称将借助仁和药业的资金及品牌支持,收购3000家门店做连锁线下体验店,力求实现公司在全国大中小型城市的全覆盖,并推出在线解答、远程医疗、陪诊等网上医疗健康服务,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转型。

  计划建设3000家体验店,豪言背后其实是庞大的资金需求和人力消耗。即使以最低价格计算,收购3000家门店也需要至少3亿元的金额。2015年,药店霸主一心堂新增门店873家。这意味着,仁和药房网想完成三年3000家门店的收购,需要投入比上市药店一心堂更多的财力和精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