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葛兰素史克中国再建研究所 新药将率先在华申报

  • 发布时间:2016-03-21 12:03: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 今日,葛兰素史克(GSK)宣布将在中国北京成立公共卫生研究所,该研究所将主要就抗生素耐药和传染病这两大健康威胁进行针对性研究,同时,所研发新药将首先在中国递交新药审批申请。

  据了解,新建的传染病和公共卫生研究所是GSK在华的第二个研发中心,此次研究将针对中国的公共卫生问题,为中国患者提供可持续、可负担的治疗手段,同时为学术界、政府、医疗机构和监管部门搭建合作平台。

  据介绍,研究所成立之初将以传染病为研究重点,并计划在未来三年投资超过2000万英镑,研究所将在中国开发研究创新传染病药物,其中包括用于HIV预防和耐多药细菌感染治疗的药物。

  GSK处方药研发总裁Patrick Vallance表示,抗生素耐药是目前中国的一个严重医疗卫生问题,最常见的菌种对临床上重要的抗生素产生耐药的比例极高。有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约有93万人确诊罹患结核,据估计其中约6%的新发结核病例和20%的经治病例为耐多药结核。此次研究所还将主导目前处于临床前开发的耐多药结核药物的研发项目,如果开发成功,GSK将先于全球其他国家在中国率先递交新药审批申请,并尽快使中国结核患者获得创新药物治疗。

  2007年,GSK曾在中国上海设立研发中心,这也是其全球中枢神经研究的总部,致力于为全球患者研究开发药物,以及满足中国病患的治疗需求。

  此外,新建的研究所还将在抗生素耐药警戒、抗生素使用监测等特定公共卫生领域,寻求与学术、医学界合作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