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瑞康医药拟定增募资31亿元加码主业

  • 发布时间:2015-10-09 09:53: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瑞康医药药企瑞康医药10月8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张仁华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10%且不超过20%,发行完成后,张仁华、韩旭夫妇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将于10月9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8.94亿元用于医疗器械全国销售网络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位于北京、上海、广州等11个城市的子公司,分别在当地租赁适合场地作为医疗器械配送仓库,并同步完善立体配送货架、拣选设备、输送设备、配送软件系统等现代物流设施以及辅助设施和项目所需铺底流动资金。项目建设期1年,预计全部达产后可新增年营业收入230亿元,新增年净利润9.98亿元。

  此外,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总投资13.1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2.06亿元,该项目建设期为1年,拟在山东省内50家左右的医院实施。项目通过建立医药、器械供应商与医疗机构间的信息交互平台和医院内部物流管理系统,实现药品、器械从流通企业到医院再到患者的现代化、规范化、信息化的一体化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预计达产后可新增年营业收入55亿元,新增年净利润1.41亿元。

  瑞康医药表示,通过此次定增,公司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医疗器械业务,促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同时通过实施医院供应链延伸服务项目,将加强、巩固与规模以上医院的持续稳定合作关系,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战略转型。

瑞康医药(0025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