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绩优医药股迎长线投资机遇 三大逻辑看好迪安诊断

  • 发布时间:2015-07-06 08:31: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若市场进入震荡整理阶段,投资思路应以找寻安全边际和基本面为主。”众从医药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医药各领域的行业空间和业绩兑现能力并没有出现根本性转变,中长期投资者可以积极布局基本面好有成长性的公司,如迪安诊断华邦颖泰乐普医疗康美药业康恩贝等。

  三大逻辑看好迪安诊断

  迪安诊断是两市唯一一家以独立医学实验室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5亿元,较上年增长31.4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5亿元,较上年增长44.71%。其中,医学诊断服务业务收入达8.3亿元,同比增长33.9%。

  方正证券首席研究员崔文亮表示,基于三大独特逻辑看好迪安诊断成长性。首先是分级诊疗等多重因素将推动检测业务社会化,第三方检测行业有望迎来井喷式增长。随着互联网医疗新势力的崛起,“未来医院”等新生模式将有望实现对传统医院集成的检测、诊断、药品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拆解,实现药房社会化、检测社会化和诊断环节医生身份的社会化,从而为第三方检测行业带来巨大的增量市场。公司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提供基于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的互联网检测服务。

  其次,检测、诊断及治疗已经进入个性化时代,公司有望以技术为核心,开发出以疾病为基础的多个诊断平台,相比传统医院更具竞争力。随着基因测序、检测诊断技术的发展,检测已经不再是治疗的辅助角色,而是向上下游延伸。向上游延伸,就是预测疾病,如基因测序;向下游延伸,就是指导临床治疗,实施个性化治疗。当前,肿瘤分子诊断指导个性化用药和治疗已经日渐普遍;未来,糖尿病、免疫类疾病等多个领域都将实现个性化治疗。

  再次,通过与阿里健康合作,公司已经实现从传统业务的B2B延伸到B2B2C。另外,公司通过与韩国最大的健康管理公司SCL合作,成立韩诺健康,针对高端人群进行个性化诊断和慢病管理,成为公司B2C业务的落地点。

  华邦颖泰主业快速增长

  华邦制药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皮肤科和结核病处方药企业。公司7月3日晚披露的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09亿元,同比增长30.94%;实现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71.3%。

  海通证券医药研究员余文心认为,华邦制药通过公司内部有效的资源整合,处方药领域将实现皮肤科结核科为主力+大处方药的全方位布局的产品线格局,进一步增强公司处方药领域竞争力。而O2O渠道拓展将加快公司发展步伐。2015年4月,公司定增预案称将投入2亿元进行渠道建设,其中8000万元投入OTC药物线上线下渠道建设。今后公司有望通过积极的O2O布局,一方面积极拓展线下渠道,另一方面与电商平台合作,进入更大的皮肤病OTC市场。

  “医疗服务、康复产业布局值得期待。”余文心预计,公司将结合现有内部外部医疗服务资源,与当地医疗机构深度合作,积极开拓专科医疗服务业务;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上市公司旗下均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未来公司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与医院层面良好的关系以及后续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布局开拓康复业务,积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

  另外,公司曾公告称,拟对颖泰嘉和增加注册资本6796万元,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拟申请挂牌新三板。预计颖泰嘉和顺利挂牌新三板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吸引范围更广、数量更多的投资者,增强核心竞争力。

迪安诊断(30024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