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惠州卫计委辟谣:MERS患者未转送广州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4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中国确诊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5月29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目前初步判定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属有限地人传人,38接触者暂无异常。

  中新社发 陈骥旻 摄

  惠州市卫计委31日晚对“在惠州中心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的MERS患者转院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辟谣,卫计委相关负责人称,根据此前确定的方案,并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的要求,目前该确诊病例仍按照就地医疗的原则在该院ICU的隔离病房内接受治疗,如果该确诊病例以后病情发生变化,会考虑将其转移到医疗条件更加完备的医院。

  截至31日晚,广东省已追踪到64名密切接触者,暂无人出现不适。惠州市卫计部门、疾控中心、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等多部门仍在针对确诊病例途经的地点和乘坐交通工具时可能密切接触的人员中进行不断追踪查找,人数将继续增加,最终目标是不遗漏任何一位密切接触者。

  目前该名韩国MERS患者仍在惠州中心医院ICU隔离病房接受治疗,ICU目前实行4个小时一个班次,全天6个班次24小时专人值守,时刻监控患者状况。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也已派出第三批临床专家组到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指导医疗救治。(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