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省将针灸推拿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 发布时间:2016-02-05 01:00: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日决定,2016年起在每县办好一所公立中医类医院,鼓励提供适宜的中医药服务,将医疗机构院内中药制剂、针灸、推拿等中医治疗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根据最新制定的《2016年甘肃省中医药工作要点》,甘肃省将在县级综合医院改革中强化中医药工作。规定明确坚持中西医并重,力争中医药参与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率达到100%;在西医科设立中医综合治疗室,每个医务人员至少掌握15项中医适宜技术和6项食疗保健技术。

  甘肃省规定,各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中医科、中药房,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中医药服务。各级中医类医院对居民健康状态开展中医体质辨识和指导,提供冬病夏治、膏方、推拿、贴敷、足疗、药浴、熏蒸、药膳、刮痧等服务。

  同时,甘肃省鼓励社会力量举办中医类专科医院和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允许符合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开设中医坐堂医诊所,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举办中医诊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