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假伟哥成本几毛利润极高 心血管病患者误服或猝死

  • 发布时间:2016-02-04 10:4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通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会同公安机关破获了义乌跨国网络制售假药案,查获52种违法产品,其中包括“万艾可”“希爱力”等,均为假冒伟哥产品。不法分子在江苏等地的地下黑窝点生产假药,并通过网络低价销售,涉案总金额超3000万元。

  “新华视点”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近两年来,全国大部分省份都曾查处过销售假伟哥等违规药品案件,查缴假劣药品动辄数万粒。浙江义乌甚至曾查处过案值达1.8亿元的假冒性药案。

  假性药大多含西地那非

  浙江省义乌市食药监部门会同公安机关破获的这起跨国网络制售假药案中,主犯郑某(女)毕业于东北某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后在义乌一家外贸公司上班。

  据办案民警介绍,郑某从经营性器具开始逐步涉足壮阳药品,其销售的产品主要为仿制的“万艾可”“希爱力”等药品以及各种“三无”壮阳产品。“这些壮阳药大多含有西地那非成分,有一定的壮阳作用,但剂量不规范,给服用者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郑某通过联系在江苏、广东等地的地下黑窝点获取假药,再利用国外服务器自设网站,并通过多家贸易网络平台,低价将这些假药销往国外,涉案总金额超过3000万元。目前郑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移送起诉。

  此前,2014年7月,义乌市监管部门还曾在一批准备发往国外的货物中发现180多万粒、货值高达1.8亿元的壮阳类药品。经鉴定,这批药品中含有西布曲明、西地那非等添加成分,均系假药。

  多地发现的制假售假案,其背后多是小作坊式的生产者。警方在陕西西安、河南三门峡、郑州等地抓获1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假伟哥近百万颗。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将一定比例的面粉和西地那非原料倒入脸盆,用棍子搅拌好,然后用一个漏斗样的物件,将所谓的“药粉”灌入胶囊,再用抹布将胶囊擦净。由于没有精确的测量工具,这些假伟哥添加的西地那非分量不同,每粒成本2角至4角,最多不超过1元,经层层转卖流向街头小店,一粒最高可卖到70元至80元。

  心血管病患者误服或猝死

  河南省人民医院泌尿科专家表示,多数假壮阳药、保健品违规或过量添加了西地那非等成分,这类成分作用是扩张血管,与硝酸酯类等药物不能同吃,否则会加重药效,心血管病患者服用不当甚至可能导致猝死。

  据了解,能够治疗性功能障碍的有效药物都是处方药,这些药品不允许在普通保健品店出售,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记者从食药监部门获悉,我国目前尚未审批过任何具有壮阳功能的保健食品,声称具有壮阳功能的保健食品一律属于假冒保健食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