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全面放开省管850种药品最高零售价

  • 发布时间:2016-01-02 10: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记者从山东省物价局获悉,山东1日起全面放开省管850种药品最高零售价格、医疗机构自制剂最高零售价格和所有中药饮片最高零售价格,并放开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非治疗性特需医疗服务、中医服务、康复医疗服务及个性化医疗服务价格等14项政府定价项目。

  山东对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分类管理,市场竞争比较充分、个性化需求比较强的项目将实行市场调节价,基本医疗服务价格仍实行政府指导价,但价格结构有所调整。山东将重点提高专家诊查费、手术费、护理费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务技术价值的价格,降低ct、磁共振等大型医疗设备检查检验价格,引导医疗机构从以药养医向以技养医方向发展。1日起,先行放开知名专家诊查费和康复、种植等130项医疗服务价格。

  在收费方式方面,山东将允许按项目、按病种、按人头、按服务单元等多种收费方式并存。按照山东省物价局与其他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意见,公立医疗机构将逐步减少按项目定价的数量,扩大按病种定价范围,预计2020年按病种收费数量将达到200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