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医院院长利用虚报手段套取新农合18万元被逮捕

  • 发布时间:2015-05-15 14:15: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寇启伟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昨日,记者从铜仁市警方获悉,松桃自治县红十字医院院长陈某利用虚增住院天数、虚报手术材料费用等手段,诈骗、套取新农合资金共计18万余元,于近日被警方逮捕。

  3月4日,铜仁市纪委将松桃自治县红十字会医院存在弄虚作假套取新农合资金问题的线索移交铜仁市公安局,由铜仁市公安局指定万山分局管辖侦办,该局成立了以刘开著常务副局长为组长、经侦大队全体民警及抽调的12名民警为成员的专案组。

  专案组成员全部进驻松桃,首先调取医院成立后所有病人的住院手续、医嘱、病历等上万份文字资料,在合医部门调取了该医院报销的新合医资金的所有手续。由于涉案时间跨度较大,涉及人员多,且分布在不同乡镇。专案组白天进村入寨调查取证,晚上对调查内容进行核实分析, 20余次往返于万山、铜仁、松桃之间。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成功侦破该案。

  经查,松桃自治县红十字医院院长陈某为骗取新农合资金,采取以下手段牟取私利: 2013年以来,红十字会医院在住院病人不知晓的情况下,虚增住院天数、药品费用,骗取新农合资金;陈某在为患者实施股骨头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手术中所置换的器材应按照整套上报合医系统报销,但为获取更大的利益,将整套拆分多个医用材料报销,以达到套取新农合资金的目的;将门诊一部分不需要住院的病人挂床住院,增加药品费用,骗取新农合资金。2013年以来,陈某利用虚增住院天数、虚报手术材料费用等手段,诈骗、套取新农合资金共计1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逮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