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医药观察 > 正文

字号:  

破解常用低价药供应难题

  • 发布时间:2016-05-06 09:0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福建省在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方面,通过建立目录遴选、分类采购、医保支付、集中结算、激励约束、监督管理和采购平台七个新机制,全面实施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对常用低价药品实行差别化报价挂网,并实行重点药品监控。

  河北省通过直接挂网采购方式,破解常用低价药品供应保障难题。明确低价药品采用与通过相应资质审查的生产企业直接挂网的方式,由医疗机构与生产企业自主议定价格,增强医疗机构在药品采购中的参与度和透明度。实现全省范围内药品采购上下联动、同药同价,确保药品配送到位。

  在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方面,辽宁省实施“五个一工程”,推动人口健康信息化工作一体式发展。而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则以信息化助推便民惠民工程。新津县通过搭建一体化的信息网络平台,建立县级卫生数据中心和卫生专网,实现全县医疗卫生服务主要流程和处方、文书全部电子化,实现卫生行政部门对各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资产财务、人事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动态监管。另外,新津县建立多功能的“健康一卡通”,转变服务模式,还建立远程集中诊断中心和非紧急救助中心,开展远程诊断,整合网络系统、通信系统、120指挥调度系统,多渠道解决健康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