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医疗器械 > 正文

字号:  

第28届China Med开幕 自主创新问鼎国际领先技术

  • 发布时间:2016-03-26 13:18: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26日讯 为期3天的第28届国际医疗仪器设备展览会(简称China Med 2016)25日在北京开幕。

  展会现场,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医疗新技术、新设备逐一亮相,涉及放射、磁共振、超声、检验及其他检查设备等诸多领域,医学影像、医疗卫生、临床技术等五大类、30多个现场活动及高端学术会议同步举行,吸引国内外500多位知名专家,近万名专业人士参会。

  精准、高效、创新,是China Med 2016医疗新技术的几大关键词。GE、飞利浦、西门子、东芝、联影、瓦里安、医科达、安科锐、万东、倍肯、罗氏、美中互利、山东新华、迈瑞等市场领袖企业纷纷亮相。其中,GE医疗以“高端领先、移动便携,实现更精准医疗关爱”为主题,展示了多款高端影像设备、应用于临床的移动便携诊断工具和复合手术室解决方案等。现场,GE医疗还首次展出了能够实现PET与MR一体化同步扫描的创新产品。

  在全新业务布局下,西门子医疗携领先的医学影像、实验室诊断及服务业务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展。带来了诸如MAGNETOM Skyra MR等影像诊断设备,Artis Q zeego等临床治疗系统及ACUSON SC2000“美猴王”超声等产品。其中,“美猴王”超声是一台全生命周期心脏健康超声,由此心脏诊查方案实现了从二维到四维转化。

  近年来,在诸多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国内医疗技术创新取得了重要突破。展会现场,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和快速成长的行业新军同台竞技,向全球客户展现各自最具创新价值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其中,上海联影医疗带来了三大业内首创,世界首台96环光导PET-CT、联影自主研发的中国首台3.0T磁共振,以及搭载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的时空探测器的联影时空128层CT。

  据联影CRM副总裁许建介绍,目前,联影已向市场推出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1款产品,其中联影PET-CT和MR产品的国内市场份额进入前三,突破了数十年来外资企业的“垄断”。

  记者发现今年展会现场还开设了生物工程展区,该区域分为健康医学工程、健康物联网以及高原健康工程和大型设备展示区。突出显示了我国自主研发和设计健康状态监测、辨识和调控技术及设备,健康物联网和分级诊疗示范应用以及从传统影响检测领域转向健康领域的大型设备。据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介绍,生物医学工程是一门新兴学科,其目的是解决医学中的有关问题,保障人类健康,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服务。

  此外,China Med 2016另一亮点,中国社区航空医疗服务平台此次公开参展。据介绍,空中救援渐成常态,空中“救护车”屡创生命奇迹。此平台联合航空医疗领域内权威单位致力于改善民生,以确保为百姓提供不仅能用得上、用得起、用得放心的航空医疗专业服务。同期,展会外场亦展示了航空救援直升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