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医疗器械 > 正文

字号:  

2014年医用耗材进口价格下降过半

  • 发布时间:2015-07-20 10:07:06  来源:健康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近日,第八届中国医用耗材大会在河南省长垣县举办。会上,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发布《2015年中国医用耗材市场研究报告》,指出我国2014年医用耗材进口数量同比增长103.25%,但总体进口价格下滑52%,进口总额为25.72亿美元,比2013年减少0.65亿美元。专家表示,进口医用耗材价格下降有多种原因,但国内替代产品的出现导致竞争激烈是其主要原因。

  该《研究报告》披露,2014年,上海、北京、广东是我国医用耗材主要进口省(市),3省(市)进口额占全国进口额的86.39%。其中,上海市为最主要的进口地区,进口额达14.6亿美元,占全国进口额的56.78%,第二位的北京市占比为16.83%。注射器、针、导管、插管及类似品,是我国医用耗材进口的大宗商品,占整体进口额的41.32%;血管支架进口居我国医用耗材进口的第二位,进口价格为同类商品中最高,进口额占全部医用耗材的14.8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