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2016年医改三大亮点:

(1)2016年以来,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不断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开:全国新增100个试点城市,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扩大到200个城市。

(2)2016年11月18日,国家卫计委在京举行新农合(城乡居民医保)跨省就医联网结报签约仪式,辽宁、四川等8省签署了新农合(城乡居民医保)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试点正式启动。

(3)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称,截至2016年12月,全国已有北京等4个直辖市和河北省石家庄等266个城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占全国城市总数的88.1%,已超额完成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在70%左右的地市开展分级诊疗试点”的目标。

2016年深化医改攻坚 医疗行业优胜劣汰加速

这一年,多部门相继颁布多条医改政策法规。其中,国务院发布的《深化医改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今年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医改新政推动了医疗行业的优胜劣汰,也加速了行业格局重塑。[详细]

国务院:明年85%地市将开展分级诊疗试点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十三五”期间深化医改重点任务。要以基层首诊为导向,在居民自愿前提下大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明年在85%以上的地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分级诊疗试点。[详细]

新医改概念:

2009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关于深化医改的意见提出了"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近期目标,以及"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医疗生活服务"的长远目标。

《意见》包含认识深化医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化医改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完善医药卫生四大体系,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等六个方面。

医改2016:三大要点助改革攻坚

出品:中国网财经中心 制作:吴起龙 日期:2016年12月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