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福建省涉非法疫苗案3名嫌疑人被控制

  • 发布时间:2016-03-24 09:33:5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储白珊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23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福建省涉非法疫苗案的3名嫌疑人已全部被控制。宁德、泉州、厦门、莆田、龙岩、南平等地通报均未发现问题疫苗。

  据介绍,根据山东省公告,涉及我省的嫌疑人共3人,其中上线1人、下线2人。经调查,上线沈宇航是圣泰(莆田)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与山东局公告的信息一致;下线陈荣强,是泉州晋江人,与山东局公告的信息一致;下线陈姜霖为化名,真实姓名为陈达,是宁德福安人。

  目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两个专项督查组,分赴莆田、泉州、宁德等案件涉及的三个设区市开展督查督办。并成立专案组,要求全省设区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及山东非法经营疫苗问题开展拉网式检查,查明疫苗往来账目、流向、使用情况。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相关部门共同抓紧完善监管制度,落实疫苗生产、流通、接种等各环节监管责任,堵塞漏洞。一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尤其是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强化跟踪检查,对未及时整改的将依法予以查处。二是强化对疫苗经营企业规范化监管。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疫苗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各使用单位规范疫苗的购进,完善过期疫苗销毁记录等制度,切实保证疫苗质量安全有效。四是与卫生行政部门共同强化对疾控中心监管,促使疾控中心在疫苗采购、分发、配送过程中符合相关要求;督促县(市、区)疾控中心按照新版GSP标准进行改造,使冷链药品的储存运输过程符合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