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连锁药店 > 正文

字号:  

地高辛片涨价近十倍 多家药店难觅其踪影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31:2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家住西大街的马先生患有心脏疾病,在医生的推荐下,常年服用一款名为地高辛的药物,“以前在很多药店都能买到,一瓶100片装上海信宜药厂生产的地高辛片售价在8元左右,平均下来每片还不到一毛钱,服用后效果还不错,算得上是物美价廉。”马先生告诉记者。

  可是两周前,当马先生发现自己所服用的地高辛片所剩不多时,再去药店购买,却被告知该药已经断货,并且时间已经长达两个星期,药店的售货员告诉马先生目前我市各家药店都在协调调货,就算是有,价格也不会和之前一样。

  随后马先生又走访了五六家大药店,当问及是否有地高辛片时,得到的答复均是:目前没货,因为这种药进货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一直处于缺货状态。

  最后马先生在我市一家医院买到了地高辛片,但售卖的价格为88元,是原来的近十倍,“价格高得太离谱了,可药是不能断的,无奈买了高价的地高辛片,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6月1日后药品限价取消,所以药涨价了。还说以前药品成本高价格低,涨了价才会有利润,这些我能理解,但也不能涨得这么离谱啊!”马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