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国专家称胃肠炎每年造成全世界约22万人死亡

  • 发布时间:2016-04-27 16:46: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26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胃肠炎的主因诺如病毒,每年造成全世界约21.9万人,尤其在不发达国家,由此产生的经济损失高达6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53.6亿元)。

  上述研究的主要作者、巴尔的摩约翰斯·霍普金斯医学院巴尔特沙(Sarah Bartsch)博士解释说,每当游船或者餐馆爆发胃肠炎时,总能听到这种病毒的名字。然而,这些病菌无处不在,无人能够对其免疫。

  这一研究的研究员们认为,诺如病毒致使全世界每年约7亿人生病。这导致42亿美元的医疗成本和603亿美元的生产损失。这是他们首次用数字表述诺如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他们的工作表明,应该更多地动员政府加强注意,并教育公众以更好地对抗此种病毒。

  此次研究的另外一位作者称,诺如病毒带来的花费增加了,而且高于很多疾病的费用,例如人们更加在意的轮状病毒。他补充说,这一研究呈现的经济结论能促使人们注意长期以来被忽视的这种病毒。

  据悉,诺如病毒极易传播,会引发一些严重的胃肠症状如恶心、腹泻和呕吐等。目前还没有针对该病毒的疫苗或者特效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