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研发前沿 > 正文

字号:  

研究发现人体存在幸福基因 或有助于抑郁症治疗

  • 发布时间:2016-04-27 16:23: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美国“侨报网”4月27日报道,幸福的秘诀一直是生命中最大的问题之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DNA也会与周边环境一样很大程度上导致人开心或沮丧。发表在自然遗传学杂志(Nature Genetics journal)上的一项新研究说,研究人员发现了关于幸福的3个基因变种。

  报道称,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17个不同国家超过30万人的DNA样本,发现有3组基因成分跟幸福有关,主要存在于中枢神经系统,肾上腺(其产生糖皮质激素)和胰腺(消化系统的一部分,有助于消化食物)。这个新消息令人振奋,因为它可以帮助开发治疗抑郁症的新方法,如更好的药物治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