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女性易忽略心脏病征兆 发病后生存率低于男性

  • 发布时间:2015-09-04 08: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飒  责任编辑:吴起龙

  法国一项研究显示,女性比男性容易忽略心脏病征兆,发病后生存率低于男性。巴黎心血管研究中心一个团队分析了大巴黎地区11420名在医院以外地方心脏病发作的人的数据,发现女性被送医抢救前的存活率是18%,男性是26%。领导这个团队的卡洛·迪马里奥教授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女性往往岁数较大时才心脏病发作。英国《每日邮报》援引迪马里奥教授的话报道:“一名45岁健康女性淋浴时会检查她的胸部,但是她可能从来不去查她的胆固醇或测量她的血压,因为她觉得自己不会心脏病发作。”迪马里奥呼吁女性加强预防心脏病的意识,留意胸痛这种最常见的心脏病征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