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场口岸检出3例 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 发布时间:2015-07-30 07:36: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叶键忠)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对一名经深圳机场口岸入境的中国籍旅客进行排查发现,该旅客腋温38.8℃,自诉畏寒,有印尼旅行史,经后续排查该旅客感染登革热,这是近一个月以来该局在机场口岸检出的第3例输入性登革热阳性病例。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全球多地登革热疫情高发,东南亚地区的越南、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确诊病例同比分别增多438.1%、48.7%、30.5%。深圳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前往上述疫情高发地区进行旅游商务活动的公众,应该在皮肤裸露部分涂上防蚊剂,尽可能穿着浅色长袖衣长裤,尽量减少蚊虫叮咬传染。同时,旅客入境时务必做好健康申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