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第一时间 > 正文

字号:  

世界首例:美国医院进行艾滋病患者间肝脏移植

  • 发布时间:2016-03-31 08:2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医生将一名艾滋病毒(HIV)阳性死者捐赠的肝脏移植到同样是艾滋病毒阳性病人身上。3年前,美国才取消这项手术的禁令。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医生说,这名接受移植的病患是20多年前因注射而感染艾滋病的病人。同一名捐赠者也将她的肾脏捐给另1名病人移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外科教授塞吉夫(Dorry Segev)在记者会中说:“数周前,我们进行了世界第1个HIV阳性病人间的肝脏移植和美国第1个肾脏移植。”

  南非已进行过HIV阳性病人间的肾脏移植。

  塞吉夫说:“对我们而言,这是令人非常兴奋的一天。但这真的只是开始。”

  美联社报道,塞吉夫说:“此举可能意味着生命的新机会。”

  但报道指出,对没有艾滋病毒的病人而言,虽然禁令改变,他们仍然不能接受HIV阳性病人的器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