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第一时间 > 正文

字号:  

巴西确诊404例小头症 共报告4783例疑似病例

  • 发布时间:2016-02-06 07:23: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寨卡病毒在巴西引发大规模疫情以来,巴西截至1月30日共报告4783例新生儿小头症疑似病例,其中确诊404例。

  自去年10月22日启动统计以来的所有疑似病例中,有404例被确诊为小头症,这些确诊病例分布在巴西9个联邦州的156个城市。此外,还有709例疑似病例被排除,其余的3670例则有待继续研究。

  在确诊病例中,目前有17例被认为与寨卡病毒具有密切关联性。巴西卫生部说,并非所有小头症病例都与寨卡病毒有关。除寨卡病毒外,小头症还可能由梅毒、弓形体病、风疹、巨细胞病毒和疱疹病毒等多种原因引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