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第一时间 > 正文

字号:  

嫌人工泪液太贵 眼干老人自制眼药水点“穿”角膜

  • 发布时间:2015-12-22 14:00:59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嫌人工泪液太贵,爹爹把自来水烧开放凉后再加点食盐,自制眼药水给眼睛补水,结果左眼角膜溃疡穿孔,不得不接受羊角膜移植。

  65岁的黄爹爹家住青山,一年前他开始出现眼睛干涩疼痛,有异物感,在医院被诊断为干眼症。医生说这是眼睛“缺水”所致,给他开了几瓶人工泪液。眼药水点完后,他就到药店里去买。一瓶人工泪液三四十元,只能点一个星期,时间一长黄爹爹就开始心疼钱了。于是他开始自制眼药水:把自来水烧开放凉,再放一点点食盐,然后用注射器灌装到用过的眼药水瓶子里,一次做十几瓶。

  一个月前,黄爹爹突然发现左眼看东西总是缺一块,赶紧跑到市普仁医院检查。眼科医生彭建军检查发现,爹爹双眼角膜溃疡,左眼角膜已经穿孔了。庆幸的是,不是角膜中央穿孔,只需要羊角膜移植就可以了。

  “再拖一段时间来,引起眼球发炎就要摘掉眼球了。经过半个月左右的抗感染治疗,爹爹保住了眼球。”彭建军说,黄爹爹没有对灌装的瓶子消毒,做好的“眼药水”一放就是几个月,里面滋生了大量的细菌,点到眼睛里很容易引起感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