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万达拓展高端医疗 王思聪曾称拟在北京东边建医院

  • 发布时间:2016-01-07 13:44: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奕  责任编辑:李春晖

  高端医疗成为万达业务拓展的新天地。昨日,万达集团与英国国际医院集团(IHG)签订合作协议,万达将投资150亿元,在上海、成都、青岛建设三座综合性国际医院,这也是中国企业在医疗行业进行的最大一笔投资。据悉,北京和上海也已在计划投资中。

  万达医院将在上海、成都、青岛分别投资80亿元、50亿元、20亿元,名字定为“英慈万达国际医院”,由IHG运营管理并使用IHG品牌。其中,青岛英慈万达国际医院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7月开业;成都和上海的英慈万达国际医院均将于今年开工。

  在住宅、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地产之外,万达仍在不断“做加法”,这次更是嗅到了民营高端医疗市场的机会。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引进顶级综合性国际医院,不仅可满足高端人群对健康医疗的需求,也将使所在城市医疗水平达到国际一流,带动中国高端医疗水平的提升。作为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过对投资医院的兴趣,并称已考察了全美排名前十的医院,计划在北京的东边建一所一流医院。

  IHG作为全球顶尖的国际医疗集团,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管理450多个医疗项目。IHG亚洲区主席Chester King表示,与万达合作,将帮助IHG快速进入蓬勃发展的中国医疗健康市场,IHG将把自己多年成功的医院管理方法、经验带到中国,努力打造国际医院的典范,为中英两国经贸往来做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