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回应SIM卡诈骗:北京移动暂停网站自助换卡

  • 发布时间:2016-04-28 17:56:39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工信部回应复制SIM卡诈骗:北京中国移动暂停网站自助换卡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4月28日上午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关于利用短信验证码复制SIM卡进行电信诈骗的提问。

  闻库表示,在获悉网上相关报道后,工信部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即紧急发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责令其立即组织开展调查,查清事实,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及社会宣传工作。同时责令其对相关业务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已就此事件成立专门工作组,立即开展核查处置,据了解目前已经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主动联系北京市公安局予以立案查处。

  二是北京公司已暂停网站自助换卡业务,同时进一步完善临时验证码下发以及门户网站登陆等环节的用户提示。

  三是向北京移动全网用户普发提示短信,提高用户防范意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