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携程与去哪儿合并 百度成中国最大在线旅游提供商

  • 发布时间:2015-10-26 22: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与中国在线旅游领先提供商携程26日正式达成换股交易。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而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网总投票权成为去哪儿网最大股东。

  这是继2011年6月,百度向中国另一在线旅游领域巨头去哪儿网战略投资3.06亿美元之后,在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又一重大布局。

  作为行业领先的高科技公司,去哪儿网目前已迅速成长为中国第四大电子商务公司。去哪儿网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庄辰超发表内部信称,去哪儿网所有在职员工所持有的股份和期权在现在及未来可以以1:0.725的相同比例置换成携程股份。

  庄辰超还表示,去哪儿网独立发展计划不变,后续将与携程协商双方公司的协作及竞争机制,各自选定并加强主攻市场,为中国在线旅游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

  “在线旅游行业快速发展又潜力无限,此项交易体现了百度在该领域继续深耕的决心。”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

  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则表示,此举将有助于中国旅游业的健康发展,“这项里程碑式的交易将使我们能够更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未来,百度和携程还将在产品和服务领域开展商业合作。同时,百度将继续和去哪儿网进行现有的商业合作。(完)

在线旅游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国旅 54.84 3.65%
2 中青旅 23.85 2.27%
3 众信旅游 12.89 2.22%
4 号百控股 14.56 1.82%
5 丽江旅游 8.51 1.4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永强 4.29 -0.92%
2 探路者 5.05 -0.79%
3 首旅酒店 28.60 -0.69%
4 中弘股份 1.67 -0.59%
5 腾邦国际 15.07 -0.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