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授权谈判受阻 苹果电视直播服务发布时间推迟

  • 发布时间:2015-08-14 09: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维金  责任编辑:吴起龙

  8月14日,过去一段时间有消息称, 苹果即将推出电视直播服务。不过目前看来,用户至少要等到明年才能用上苹果的这一服务。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苹果原本希望今年能推出互联网电视直播服务,但目前已将目标时间推迟至2016年。与 CBS 和 21世纪福克斯等电视网的节目授权谈判进展缓慢。此外,苹果目前也缺乏适当的计算机网络性能,保障良好的观看体验。

  由于没有获得足够多的内容,因此苹果已放弃了在9月9日发布会上发布这一服务的计划,而这一时间点恰逢新一季美剧的开播。苹果仍将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新款Apple TV机顶盒,但至少目前来看,用户仍需要通过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服务才能收看电视直播。

  苹果正试图利用音乐、信息和娱乐内容,使该公司的产品成为人们数字生活的中心,而电视节目是这一战略的关键一部分。

  目前,主要问题在于内容的价格。苹果此前曾说服唱片业接受每首歌曲99美分的定价。目前,苹果希望以每月40美元的价格提供热门频道包。这一价格仅相当于美国平均有线电视订购费的一半。

  更高的费用

  电视节目制作方希望通过苹果等互联网服务获得比来自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公司更多的收入,因为这些互联网服务刚刚兴起,正试图提高市场份额。消息人士表示,苹果与CBS、福克斯和NBC之间的谈判正陷入困境。而考虑到付费电视用户数的下降,如果有新的市场参与者愿意为电视节目付费,那么对媒体集团来说很有吸引力。

  与内容提供商和付费电视公司之间的谈判往往很困难。Dish Network花费了多年时间,才使Sling TV提供了少量的有线电视频道。Sling TV于今年1月推出,其中包含了 迪士尼 的ESPN和 时代华纳 的TNT等频道,每月价格为20美元。

  苹果在过去10年中一直试图变革视频娱乐市场。以每月约40美元的价格来看,该公司需要探索适当的频道包,以吸引“掐线族”。

  新的收入来源

  电视直播服务将给苹果带来新的营收来源。随着iPhone销售增长的放缓,预计苹果2016年营收增长率将仅为5.3%,低于本财年的28%。自今年2月23日创下133美元的历史最高点以来,苹果股价已下跌13%。

  FBR资本市场分析师丹尼尔-伊弗斯(Daniel Ives)预计,到2018年,电视服务将给苹果带来20亿至30亿美元的收入。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这一财年中,苹果的营收预计将达到2330亿美元,因此电视业务收入并不算很多。不过,在提供电视服务之后,苹果将成为一站式的娱乐内容商店。

  伊弗斯表示:“面向下一代用户,流媒体电视将成为苹果未来又一个成长领域。”

  网络性能问题

  除了获得内容授权之外,苹果还需要建设计算机网络,从而确保高速、无卡顿的观看体验。在这样的网络中,内容应当靠近观众,因此当纽约的观众希望收看棒球比赛或晚间新闻时,不必从苹果的4个数据中心之一获取内容。这些数据中心分别位于加州、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以及俄勒冈州。

  Moffettnathanson分析师尼克-德尔迪奥(Nick Del Deo)表示:“苹果可以从这些中心节点分发所有数据,但带宽成本将非常高昂。此外,服务性能也可能非常糟糕。”

  苹果在过去多年时间里一直与CDN服务Akamai合作。Akamai在数千个地点拥有17万台服务器,从而加速音乐、电影和应用的发布。消息人士称,近期,苹果也在建设自己的计算机网络,但这还不足以支持大规模的电视直播服务。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去年苹果是Akamai最大的客户。

  Akamai CEO汤姆-雷顿(Tom Leighton)拒绝透露,Akamai逐渐增长的支出是否与苹果的电视服务有关。苹果发言人也拒绝对此置评。

  苹果还在与至少一家较小的“微型数据中心”运营商进行接触。苹果的挑战部分在于,苹果坚持开发一款广泛的、美国全国性的电视服务。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