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乐视手机资金告急 频繁找风投

  • 发布时间:2015-06-15 14:41:0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仅仅是多元化的业务模式不足以形成生态”。深陷口水战的乐视似乎被小米戳中了“要害”。或许乐视最清楚,要想实现真正的生态,手机将是不可或缺的一环。而要想挑战小米,甚至长久立足于智能手机市场,乐视手机眼下最需要补课的环节在哪?留给乐视的时间还有多久?

  从手机到汽车,乐视最近做的事情有很多,但深知互联网营销规律的这家公司明白,还得找一家名气大的企业来快速炒作自己刚起步的业务,因此就有了董事长贾跃亭炮轰“小米的生态太松散”这一出。马上得到的“回报”就是:“乐视的商业模式是多元化,而不是生态,乐视的各项业务都未能做到市场领先,无法实现强强联合。”

  那么,乐视的软肋在哪?众所周知,内容是乐视的优势,依靠这方面乐视电视早已获得不错的市场效果。但在疯抢移动入口的年代,电视的威力远不如手机。因此乐视近来没少为手机造势。或许乐视明白,作为新进者,有必要去找棵大树抱,所以这次选择了运营商。

  近日,乐视携手中国联通推出全球首个以生态和内容为核心的4G联通定制合约机,乐视超级手机1(以下简称“乐1”)联通版。乐1联通版首创“流量+资费+会员+手机”的一站式服务,售价每台1899元,即日起全国发售,计划今年内发售100万台。

  乐视控股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表示:“这是最好的时代,全球行业格局已经发生变化,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手机用户超过12.86亿,手机网民规模达到5.57亿,而现在绝大部分智能手机都是墨守陈规的堆砌,我们想有所改变,不仅要打造‘流量+资费+会员+手机’的一站式服务;超级手机、超级电视等终端,乐视生态衍生品,以及乐视各种服务形态,也将进驻联通营业厅,打造生态服务型营业厅;此外,乐视与中国联通将开展CDN布局等平台级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高层次的生态级服务。”

  对此,有投资人士表示,能找到运营商只能说是乐视手机的一个开始,毕竟比起小米手机去年6000多万的销量,乐视还差得很多。乐视需要解决的是其产品如何能持续得到市场的认可,而不是靠一两次的营销手段,但持续对产品投入最需要的是强大的资金支持。从目前来看,眼下乐视最需要解决资金的问题。

  前不久,贾跃亭本人也大肆减持股票套现,并以免息的形式借给上市公司,就是“补充资金缺口”的最好例子。另有消息称,乐视手机完成首轮4.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亦庄国际投资、海底捞等四五家投资方。

  对此,乐视手机相关人士表示并不知情。但记者从有关渠道方面获悉,乐视确实一直在寻求新的融资以解燃眉之急。之所以连续使用营销手段,实际上,目前该公司的资金运转正处于一个危机时刻,就快要发不出工资了。如果下个月仍无法获得融资,这家公司将会很危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