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广州首批约租车内测 约租车管理办法本周或出台

  • 发布时间:2015-06-08 07:41: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冉冉  责任编辑:张少雷

  近日有媒体报道,全国性的“约租车管理办法”或于近期公布征求意见稿,最快就在本周内,新办法有望回答私家车、租赁车能否接入约租车的问题。

  记者昨天从市交委获悉,广州首批约租车正在内测,暂未确定向市民开放的时间。

  据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全国性的“约租车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中,有望于本周或月内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据悉,这一管理办法将给出“专车”合法化的方向,将明确回答“专车”、“快车”等形式的车辆身份是否合法。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租赁车、私家车可能不能接入专车平台。”

  关于“约租车”,目前全国只有广州的约租车平台进入内测阶段。广州曾在去年11月召开2014年出租汽车运力指标投放听证会,会上设立20名听证代表和5名旁听人员。听证会以“19位听证代表赞成,1位的哥代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约租车的投放。

  到了今年年初,广州市交委牵头搭建的“约租车”平台“如约”完成招标工作,白云、广骏、交通、丽新4家出租车公司中标,随后进入内部测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