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2015年天使投资发生案例增长超170%

  • 发布时间:2016-02-05 15:18: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2月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关情况。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在会上介绍,2015年是创业投资爆发式增长的一年,在去年一年,我们的创业投资政策环境在不断优化,创业投资的规模扩大,创业投资退出的渠道也日渐多元化,融资渠道更加丰富,整个来说表现出非常强劲发展的势头。

  沈竹林表示,去年一年,在国内的创业投资机构新设立的创投基金有721只,新增可投资资本量是2200亿,增长接近80%。同时全年发生的创业投资案例数达到5520起,翻了一番。

  天使投资发生案例数发生了2075起,这个增长超过了170%,这些数字是非常亮眼的。创业投资的发展,应该说和政策环境的不断优化,市场大环境的改善密不可分。

  沈竹林表示,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坚定不移的发展和壮大创业投资规模,还要继续完善创业投资的环境,规范和引导政府基金的发展,通过这些发挥好创业投资在培育新产业、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为我们的创新创业增添更大的能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