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消协就积分机票约谈OTA 携程承认核验票号存漏洞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42: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昨日,中消协召集携程、途牛、阿里旅行、去哪儿网、艺龙、同程6家网站,举行“关于‘积分机票’问题约谈会”。

  携程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会上承认此前核验票号存在漏洞。携程对于承认核验存漏洞的表态并非首次,前不久,在携程被投诉事件中,携程表示对目前尚不能自动监控票号状态的供应商机票,全部进行人工核验,从源头上杜绝供应商违规。此外,途牛在约谈会之后,公开表态称,途牛未开展积分兑换里程业务,未来也不会提供违规兑换的服务。

  一些代理商借此通过收购会员卡积分兑换机票获利。北京商报记者在淘宝网输入某航空公司积分,便可看到收购积分和售卖积分的产品,其中一家名为“特殊的票务网”的店家公布的信息显示:“如广州飞北京的公务舱需要南航30000里程,则需要支付给我们的金额为1800元。”因此,对于有积分但需要机票发票的会员,售卖积分也有利可图。

  不过,机票代理猫腻并不只是积分机票,在媒体总结的六大机票猫腻中,弃程、退改签、团队票散卖、大客户协议票、员工票等均在列。针对此,航企的整治措施不断推出,近日,南航发布最新公告称,将处置通过电商平台囤积倒卖客票违规行为,并从1月起全面推行电商平台客户诚信管理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