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电商网站监管系统将上线 可识别无照商务网站

  • 发布时间:2016-01-13 16: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全国有多少商务网站?这些商务网站是谁办的?如何有效打击无照商务网站和服务器在境外的非法商务网站?今后,这些问题有望逐步解决。由北京市工商局负责应用研究的“全国电子商务网站监管服务系统”一期工程预计2016年底投入试运行,将实现自动识别独立商务网站、智能识别无照商务网站等功能。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获悉,“全国电子商务网站监管服务系统”研究项目委托协议在京签署,至此,由“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和“全国电子商务网站监管服务系统”初步构成了国家工商总局新一代网监平台的两大核心技术支撑。

  据介绍,“全国电子商务网站监管服务系统”以订制化的垂直搜索引擎为核心技术基础,主要包括“电子商务网站主体监管服务子系统”、“电子商务网站客体(商品、服务)监管服务子系统”、“电子商务网站行为(违法经营线索)监管服务子系统”三大子系统。

  其中,“全国电子商务网站监管服务系统”由北京市工商局负责应用研究。一期工程为“全国电子商务网站主体监管服务子系统”,预计2016年底投入试运行,主要实现自动发现、识别独立商务网站;智能识别无照商务网站;支持全国工商行政(市场监管)系统进行网上抽查、检查;支持网络科技与安全企业独立开发面向用户的网络交易安全服务产品。

  针对存在严重违法经营行为的商务网站,依据国家工商总局即将出台的“网络交易违法失信惩戒管理办法”,通过搜索引擎、浏览器、杀防病毒软件等主流网络通道,可实施全网范围的消费提示或消费警示,必要时可实施全网屏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