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澳中韩自贸协定明生效 买澳韩商品不用海淘了

  • 发布时间:2015-12-19 05:35:1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近日,商务部发布消息称,中澳、中韩自贸协定将于12月20日同时生效并第一次降税,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昨日,记者从市外经贸委获悉,今年1-10月,重庆对澳大利亚进出口总额55.6亿元,对韩国进出口总额255.3亿元。

  自贸协定的主要内容是关税减让,实施手段是原产地签证。这也就意味着,备受市民喜欢的澳大利亚乳制品、肉制品以及韩国服饰、电子产品等,将逐步取消关税,购买更加方便,价格更加亲民。

  到底有多便宜呢?重庆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和奶粉都很受重庆消费者欢迎,“澳大利亚的澳式啤酒及品质上乘的红酒都将在5年过渡期实现完全自由化后,平均税率由目前的34.7%降为零;婴幼儿奶粉15%的关税将在4年内取消,以后去超市就可以买到免税奶粉。”

  颇受爱美一族喜爱的韩国化妆品关税也将取消,韩国洗发水、沐浴露和护肤品等化妆品在5年内部分降税20%-35%;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将在10年内取消现在10%的关税;服装、电子产品和食品都将陆续降为零关税;服装鞋帽方面,将在10-20年内,关税从现在的15%降为0。

   目前已经有150多家韩国企业在重庆进行投资。昨日下午,大韩民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的“2015年下半年法律说明会暨CSR论坛”在重庆举行,在渝的近50家韩国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重庆海关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无论是受惠产品的范围,还是关税减免的幅度,都将大幅增加。不过,他也提醒,如果韩国商人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内商品出口到中国,需要向韩国相关部门申请出具货物原产地证明书,并在向中国海关申报时提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