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调查外卖平台:饿了么证照符合率为零

  • 发布时间:2015-11-13 19:4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闻捷  责任编辑:王斌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上海有关部门调查发现,不少互联网订餐平台上的店家涉嫌无证经营,更有甚者,证照信息与实际并不相符。其中互联网外卖平台“饿了么”的入驻商家,抽查结果是,证照符合率竟为零。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组织志愿者对“饿了么”、“美团外卖”等9家网络订餐平台上共计100家餐厅进行订餐消费体验,结果令人堪忧。相当数量的店家并没有在平台公示许可证,甚至出现了借用、伪造许可证的现象。

  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介绍,在调查的100个商户当中,真正亮照的只占到了39%。在这39%当中,他的亮照和实际的现场一致的,只有19家。第二个突出的问题就是卫生状况堪忧,消保委志愿者实地察看,发现有些根本就还在装修的过程当中。

  这其中,知名外卖平台“饿了么”的证照符合率竟为0%。对此,“饿了么”方面表示,市场工作人员不够专业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他们目前已经接受整改,正在酝酿相应的举措。

  “饿了么”公关代表王先生表示,目前可能只能靠线下人员的比对,但是这其中可能会碰到一些工作人员不够专业的情况。王先生表示“饿了么”也在想一些办法,比如把这项标准纳入到线下市场人员的绩效考核当中。未来希望能打通政府这边的信息通道,获取政府这边权威的证照监管信息,从源头来解决这个问题。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许瑾表示,目前他们也正在考虑为网络订餐平台在审查餐饮单位的许可证资质等方面提供服务。不过,对于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将进一步立案调查,或将实施行政处罚。

  许瑾表示已经对发现问题的平台都做出责令改正,这只是第一步,接来还要对这些平台单位进行调查取证。通过调查取证以后,会进行立案查处,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