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称未推动运营商合并 联通股价仍封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3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燕  责任编辑:吴起龙

  分析人士称,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重复建设明显,合并时机已经过去

  就电信运营商是否合并的问题,昨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张峰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到目前为止,我部未对运营商的合并问题开展过任何工作。”

  张峰表示,企业的发展和整合是根据市场需求来确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对电信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信部正在考虑深化改革的进程及改革的方向。

  此前有关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的消息时不时就传出来,中国联通股价因此产生多次巨大波动。

  昨日,相关个股,例如,中国联通、广电网络号百控股等集体爆发。中国联通股价更是在11时10分迅速拉升,封住涨停,超180万手买单封板。下午才随大势打开涨停,收于7.07元∕股,涨幅6.96%。

  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马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电信业深化改革的途径,第一是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即可以引入战略投资者;第二是区域性的合作;第三是业务类的合作,比如引入包括PE等手段。

  据知情人士透露,合并也是方案之一。

  但电信业独立分析师付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的时机已经过去。由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明显加快FDD建设,重复建设明显,合并成本大增。另外,合并融合周期长,其对手中国移动4G大势已成,上半年增加上亿4G用户,合并的融合期将导致中国移动优势更加明显。

  付亮称,根据最新国资改革建议,铁塔资产注入将于近期完成。根据付亮的预判,推动有效竞争仍是大方向,鼓励民营进入将加速,限制中国移动新政或出,中国电信新业务子公司或上市,中国联通或有资本运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