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京三企业被通报:大发正大香卤鸡肝大肠菌群超标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廖爱玲 李婷  责任编辑:李春晖

  北京市食药监局上周公布食品不合格下架信息,知名企业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生产的香卤鸡肝(90g/袋,2015.08.19)大肠菌群超标。

  抽检显示,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香卤鸡肝,大肠菌群实测值是标准值的近3倍。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由于生产工艺、生产环境、人员卫生、包装容器控制不严及运输条件控制不当造成,人食用后可能造成肠道感染或急性腹泻等疾病。

  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主营饲料、肉鸡生食品系列产品,曾多次获“中国肉类食品行业强势企业”等称号,是“全国肉类企业50强”。

  另外,北京利康德利肉食品有限公司的“欧力”法兰克福肠(称重,2015.8.18)北京大成佳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鸡腿(称重,2015.08.16),不仅查出超标的大肠菌群,而且菌落总数也超标。北京利康德利公司部门经理李淑静回应称,此次“欧力”法兰克福肠菌落超标,在追溯中发现是中途运输污染所致,现已将不合格批次召回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