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来澳游客人数激增 将超过新西兰

  • 发布时间:2015-08-20 14:0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8月17日报道,联邦证券近日发布报告,据澳国家统计局数据,在过去一年,海外游客来澳人数创纪录,达710万人,同比增长7.7%。截至今年6月份的一年中,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游客人数已经达到114万,同比增长17.5%,而5年前,该数字不足60万。同期,新西兰来澳游客人数为127万人,虽然目前看来高于中国,但新西兰游客增长的势头较为缓慢。为此,联邦证券认为,中国有望超过新西兰,将成为澳洲旅游业的最大市场。

  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Craig James)表示,随着亚洲经济的繁荣与澳元的贬值,亚洲游客来澳的数量还将继续增长,为此,澳政府和企业需要确保本地的基础设施、酒店及交通工具能满足不断涌入的海外游客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