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WTO初裁中国诉欧紧固件反倾销案胜诉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00: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国商务部获悉,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于8月7日公布了我诉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措施案执行之诉专家组报告,裁决欧盟执行世贸裁决的措施依然违反世贸规则,中方胜诉。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报告裁定欧盟在国内产业界定、倾销幅度计算及替代国企业信息披露等核心问题上违反世贸规则,这意味着欧方在反倾销调查中对中方使用的替代国作法在很多方面是违反世贸规则的,欧方对此应做出根本改变。中方对裁决表示欢迎。

  该负责人表示,本案对中方具有重要意义。2009年,欧盟对中国输欧紧固件采取反倾销措施,影响中国对欧出口9亿美元、200多家企业、就业人口数万人。

  据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螺丝、螺母和螺栓等碳钢紧固件生产国,欧盟是这些产品的主要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