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审计署:铁路总公司上百个项目未批先建

  • 发布时间:2015-07-27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肖玮 南淄博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中国审计署发布了《6月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以下简称《结果》),抽查投资额达7149.06亿元人民币,发现建设项目实施缓慢、财政资金申报使用不规范、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结果》显示,在258个项目中,有69个建设项目实施进度明显滞后,涉及项目投资1540.94亿元,包括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项目工程进度滞后、贵州省47座中型水库未按计划开工、湖南省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到位不及时等典型案例。

  此外,财政性资金的申报使用也存在不规范情况,涉及金额413.11亿元。审计署相关负责人还特别提到了个别部门存在项目审批制度、简政放权及涉企收费等方面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其中,中国铁路总公司变更设计审批效率不高、监管不到位。

  “本应在2010年完工的隧道,因为铁总至今仍未批复,导致项目仍在建设中,施工单位垫资、欠款达4.63亿元。而在变更设计中,甚至还有109个项目的完工时间早于批复时间。”在该负责人看来,铁总的审批制度大多“流于形式”。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审计结果由每季度向国务院上报调整为每月上报,表明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是当前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审计要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此外,持续关注政策措施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边审计边督促整改,也能推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