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走私冻肉已冻四五年 食药监总局:排查冷库

  • 发布时间:2015-07-13 14:14: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责任编辑:吴起龙

  引起广泛关注的“僵尸肉”事件,终于有了官方正式回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昨天发布的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海关总署、公安部《关于打击走私冷冻肉品维护食品安全的通告》称,在今年查获的走私冷冻肉品中,有的查获时生产日期已达四五年之久。

  通告指出,海关总署、公安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对走私冷冻肉品犯罪行为的调查,全力追查走私入境冷冻肉品的来源及销售去向,包括幕后指使人、承运企业和相关人员、承储冷库经营企业和相关人员以及采购使用的食品生产经营者。

  食药监总局要求北京、天津等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行政区域内所有冷库进行排查,重点检查2014年以来承储冷冻肉品的来源、数量和销售去向,凡发现入出库数量与记录不符的,来源及销售去向不明的,编造、窜改相关记录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