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专车管理办法”最快下半年征意见

  • 发布时间:2015-07-11 08:2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昨天有媒体披露《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即将公布,其中会对专车的经营提出明确的规范要求。新京报记者从交通部得到权威回复称,有关网络预约出租车的经营管理办法还在制定中,网上披露内容并不准确,该办法出台前要向社会公布征求意见。

  “专车纳入出租车管理、司机和车辆都有准入门槛……”网曝的一份《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引起热议。但据交通部有关部门透露,网上披露的内容是以前讨论稿,内容已几经修改。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该办法可以肯定的是给“专车”经营提供了法律依据,把此类以互联网为平台的运输行为明确为网络预约出租车。但很多内容还在讨论,会继续向各界征求意见。

  据悉,该管理办法最快于下半年对外公布征求意见稿。

  - 焦点

  私家车还能做专车吗?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在管理办法中,会明确“专车”来源,车的车源一般来说不会让私家车进入。

  目前有两种可能,交通主管部门继续承认现在的车辆来源于正规的租赁公司,此外,还有可能重新以行政审批方式,允许一批新车源进入预约车市场。

  目前,多家互联网预约车平台已经主动与传统的车企合作,限定车辆来源。

  Uber等外企会受限制吗?

  昨日,网传消息指出,“网络租车平台的服务器需要设置在中国大陆境内,外资租车企业还需要符合外商投资国际安全审查的有关规定”,这条内容被不少网友解读为Uber等外企在华运营或会受限制。

  新京报记者从相关互联网预约车企业了解到,在此前的管理部门与企业沟通中,已经提出过该办法。Uber总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过,要把服务器设在中国大陆境内,而且也要注册公司。 (记者郭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