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北京通州限购升级释放影响 公寓市场陷入冰冻期

  • 发布时间:2016-05-17 08:34: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通州最新出台的“升级版”限购令正在迅速向市场释放影响。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方获悉,通州限购政策升级首周,通州商务型公寓项目签约仅8套,相比之下,在此期间北京合计签约公寓类物业1244套,其中房山与大兴成为主要热点区域,顺义、门头沟签约比例也有上涨,与通州走势形成明显区别。多位分析人士均表示,通州新限购政策确实对公寓类产品的成交形成了抑制,但由于购房者需求已经出现了转移,因此,预计未来全市签约总数仍能维持平稳状态,不会出现太大下降。

  十余日前,北京市住建委联合通州区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让整个北京房地产圈都度过了一个不平静的夜晚。按照《通知》规定,此前在通州区楼市中销售成绩十分“抢眼”的商务型公寓将被予以更严格的限购措施,已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等三类人群将不能在通州购买商务型公寓。“《通知》发布后的5月第二周,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1575套,成交面积17.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6%、3%,创造了近10周以来的新低,而放眼5月上半月,北京商品房(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套数、面积环比分别下滑了24%、23%。”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表示,造成成交数据快速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通州商务型公寓受到新限购政策的影响。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更用了“陷入冰冻期”来形容这段时间的通州商务型公寓住宅市场。

  “除了商务型公寓外,最近十日,受到升级版限购令影响的通州写字楼、商业类项目也仅有4套签约,可见,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已进入集中释放期。”张大伟表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张大伟、高珊等多位业内分析人士都提到,在通州成交探底的同时,需求的外溢使得周边大兴、朝阳两个区域成交量却出现明显上涨,“其中大兴区上周实现成交283套,市场占比18%,居各区县之首,相比此前一周上升了4个百分点;朝阳区上周共成交160套,市场占比环比上升5个百分点”。高珊介绍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