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央行: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出现回升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19: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吴起龙

  房地产行业回暖,房地产贷款也开始上升。昨日,央行发布《2016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出现回升。

  央行数据显示,3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22.51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增速比上年末高1.3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5万亿元,同比多增5045亿元,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32.5%,比上年占比水平高1.9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虽然同比增13%达到5.22万亿元,但总体增速仍然较上年末低4.9个百分点。但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增速则高达25.5%至15.18万亿元,增速较上年末高2.4个百分点。

  个人消费贷款也出现了快速上涨。数据显示,3月末,本外币住户贷款余额28.28万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比上年末高0.8 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24万亿元,同比多增3553亿元。

  个人贷款快速增长,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占比提高。央行数据显示,3月末,本外币住户贷款余额28.28万亿元,同比增长17.6%,增速比上年末高0.8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企业贷款余额的30.3%,占比比上年同期占比水平高0.6个百分点。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新增9109亿元,同比多增2824亿元,增量占同期企业新增贷款的29.8%,比上年同期占比水平高4个百分点。

  不过,工业和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放缓。3月末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7.57万亿元,同比增长3.7%,增速比上年末低1.3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