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刚需是“主力” 3月份北京新房量涨价跌

  • 发布时间:2016-04-05 16:2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婷  责任编辑:吴起龙

  3月楼市交易数据出炉,新房市场“量涨价跌”。记者上午从亚豪机构了解到,3月份北京新房共计成交9000余套,同比和环比均上涨1倍以上,但是价格环比却下跌2%。

  3月份,北京新房共计成交9189套(含商住两用,剔除自住房和保障房),成交面积91.24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206%、178%,同比上涨163%、137%。

  价格方面,3月北京新房成交均价3196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同比上涨16%。

  “3月份北京市场表现的成交量较为红火,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大幅度攀升,但还要考虑2月份处于春节,而去年3月份处于楼市成交低谷期。”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从这一层面上分析,无论对比2月数据,还是去年3月数据,都并非客观。

  郭毅认为,目前3月份市场在逐步回暖,回暖的幅度要比数据体现得温和。

  从价格涨幅来看,3月环比2月还出现了小幅下滑,主要原因在于中低价位项目的成交占比增加,造成的结构性上涨,由此可看出,目前市场成交的主体还是刚需和刚改类产品。

  3月份成交量的升温,跟前期利好政策不无关系。市场流动性增加,部分流动资金进入楼市,对楼市形成助推作用。

  “目前来看,经过六次降准、降息后,整个市场的现金流,包括企业端和客户端,从银行获得房贷来看,有了大幅度增长,1月份新增信贷创新高,可以看出这一趋势。此外,前期降首付和降利率等调控政策的宽松,也对楼市形成大幅度助推。”郭毅说。

  预计

  四五月楼市涨幅趋缓

  郭毅认为,接下来的四五月份无论是成交量和成交价格,虽然会保持一个相对热度,但涨幅有可能趋缓,不会保持继续高速增长的趋势。

  郭毅表示,从目前整体调控政策来看,依然保持因地施策、分类调控的调控方向,一线城市紧缩的政策难以改变,而三四线城市由于库存压力较大,依然会保持相对宽松的调控趋势。因此,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之间,无论是房地产市场,还是调控政策方向,都可能会出现二元分化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