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穆迪上调宝龙地产企业及债券评级为正面积极

  • 发布时间:2016-01-14 11: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14日电 1月13日,穆迪发布报告,调整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及债券评级展望,由“稳定”上调至“正面积极”。

  穆迪分析师表示,由于宝龙地产将更多关注放在以上海为中心的重点城市,且这些城市有更旺盛的需求及良好的销售执行力。因此上调对宝龙地产的前景展望评级,并表示本次上调评级也反映出该企业信贷状况的优化。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宝龙地产2015全年的合约销售总额及合约销售总面积分别约为143.05亿元及153.2万平方米,合约销售总额年同比增加约34.3%,远高出行业平均17%的增长率。强劲的销售增长反映出宝龙重点布局上海及其他重点城市的经营策略获得了成功,公司亦因此减少了对低级别城市的依赖程度。由于房产供给过剩和需求疲软,低级别城市面临着巨大的销售压力。

  穆迪分析师同时表示,宝龙的资金流动性充足,获批发行的境内债券也会扩大其融资渠道,提供了更大的财务灵活性,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截至2015年6月底,宝龙现金结余约为50亿人民币,外加其经营性现金流,足以清偿短期债务、并用于交付地价及派息。

  宝龙地产扩大后的融资渠道将为其提供更大的财务灵活性,用以发展投资物业。随着宝龙地产国内债券发行通过监管部门审批, 宝龙将同时获得来自中国国内债券市场、境内外银行借贷及境外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随着海外和国内借款的利率下降,实际利率将于接下来的12个月内下降。穆迪预计宝龙的利息覆盖将由2014及2015年的2倍,改善至2016年的2.3至2.5倍。

  穆迪报告同时预计,宝龙在寻求发展及保持健康的流动资金状况的同时,会持有审慎的财务管理策略。

  近年来,宝龙地产坚持落实“以上海为中心”业务发展战略。坚持“严控成本、严谨拿地”的发展策略获取优质土地;加快去库存,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按照战略规划增开新项目,增加租金收益;寻求多元化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无疑,一系列策略将为宝龙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16伊始,宝龙地产五年规划即将出台,其“三轮驱动”的商业地产战略,即致力于成为商业营运专家、品质地产行家、资产管理赢家,明确的目标将助推宝龙再上新台阶。(中新网房产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