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仍处探底过程 反弹压力重重

  • 发布时间:2016-01-14 11:40: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大幅低开2%,随后震荡筑底,沪指跌破2900点,创业板盘中跌破2000点整数关。随后券商、银行、两桶油、钢铁、煤炭护盘,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充电桩基因测序网络安全等题材股集体反弹,创业板几度翻红。钛白粉、猪肉、养殖业、迪士尼氟化工跌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探底进程中,底部逐步明朗。但反弹压力重重,市场转强的可能性不大,短期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把握主动权。

  【板块方面】:

  证券股走强,国信证券西部证券东兴证券等逆市上涨;上海石化泰山石油石化油服等油改题材成为推动大盘止跌的重要力量;

  【消息面】:

  1、国务院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简政放权改革措施,让市场活力更大释放;确定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使更多创新型企业得到政策支持。会议指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力度,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是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的重要举措。

  2、证监会:注册制改革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近日,有市场人士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会对市场估值产生影响,引起一定误读。对于“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实行,是否意味着在3月1日之后不久就会推出注册制改革”的问题以及目前注册制改革的进展和相关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3日表示,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3、沪深交易所:近期大宗交易总体同比下降

  上交所和深交所13日表示,1月11日至13日,大宗交易总体情况同比下降。11日至13日,仅有2名持股5%以上的上市公司股东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11日至12日,仅有5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11日至13日,上交所仅有2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大宗交易系统进行了减持,减持股份的数量和金额均不大。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3名投资者中,仅有1名少量卖出,对二级市场股价没有产生影响。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大幅低开2%,随后震荡筑底,沪指跌破2900点,创业板盘中跌破2000点整数关。随后券商、银行、两桶油、钢铁、煤炭护盘,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充电桩、基因测序、网络安全等题材股集体反弹,创业板几度翻红。钛白粉、猪肉、养殖业、迪士尼、氟化工跌幅居前。

  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券商板块率先翻红,沪指跌幅收窄。国信证券、西部证券、东兴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表现较强。IPO重启、注册制、战略新兴板、深港通等均利好券商板块。证券板块是否止跌,可以作为市场的一大风向标。

  煤炭、钢铁早盘大幅下挫,随后在宝钢股份首钢股份鞍钢股份神火股份西山煤电等带动下止跌回升,成为护盘的重要力量。作为供给侧改革是重点标的,钢铁、煤炭有望成为弱市下的一道风景线。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大盘严重超跌,暴跌之后必有反弹。沪指跌破2900点后展开自我修复,大股东解禁压力逐步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缓解、注册制下依然控制上市股票数量等利好,有利于市场企稳。眼下,市场极度低迷,想立刻转强是不现实的,需要时间来磨平创伤。投资者可借助盘中波动,调整好仓位或降低持仓成本,自救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