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休闲旅游度假地产持续升温 跨界整合成行业发展方向

  • 发布时间:2015-12-16 14: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5日,以“跨界整合,求变前进”为主题的中国休闲度假地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嘉宾共同探讨旅游地产的发展创新模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2015年,是我国休闲旅游度假地产升温变革的一年。随着旅游度假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与旅游的需求互相叠加,旅游地产的需求强劲。而在机遇与挑战中,休闲旅游度假地产无论从产品、开发模式还是营销方面,都将面临着转型和升级。

  为此,在CIHAF第17届住交会举办之际,以“跨界整合,求变前进”为主题的中国休闲度假地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在线旅游行业大佬、国内旅游研究机构专家、风投资本家、休闲度假地产企业等,就中国休闲度假地产发展现状及趋势,已经中国休闲旅游地产行业创新模式、品牌营销战略等话题展开讨论。

   跨界与整合 旅游地产内生求变

  全国房地产已经进入“白银时代”,但旅游行业的投资势头强劲,全国排名前5位的房地产企业加快布局旅游产业,主要投资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高星级酒店等大型旅游项目。据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分享,2014年,全国10亿元以上的在建旅游项目有1749个,实际完成投资4402亿元,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在建旅游项目有341个,实际完成投资1791亿元,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有165 个,当年完成投资1013亿元。

  会上嘉宾分析表示,更深入的跨界与整合才是旅游地产发展的新方向之一。未来应该盘活旅游地产资源,而不是大量闲置。如继续走粗放式开发将被市场淘汰,而适应环境、不断创新的地产才能活下来。

  而在并购频繁上演的酒店行业,创新与求变也在悄然发生。据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介绍,2014年全国12803家占94.02%的星级酒店亏损59.21亿元,超过1999年亏损57亿元,成为有记录来的最大亏损年。而像港中旅维景酒店推出的“一次婚礼,终身服务”、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采取客人下飞机后在汽车上办理入住手续等创新服务与营销方式,在给传统酒店带来新的变化。

  资本与创新 旅游休闲产业新生代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旅游休闲业逆势上扬,呈现旅游消费和投资两旺的良好态势。旅游消费总额创历史新高,旅游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入境旅游继续回升。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达20.24亿人次,同比增长9.9%。国内旅游消费1.65万亿元,增长14.5%。同时,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完成旅游投资5502.9亿元,同比增长29%。

  旅游不仅是消费热点,也是投资热点、出口热点。据估算,未来三年,中国旅游直接投资接近3万亿。而且旅游项目投资的带动性强,按照1比5的带动系数,未来三年将带动15万亿以上的综合投资。

  在互联网大时代下,如何能形成创新点,包括资源共享、市场渗透、信息融合等,来提高商业思维与模式的转变,满足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才是旅游地产发展的关键。

  现场,畅游新媒创始人&CEO李阳表示:“跨界整合、+互联网是旅游企业在新常态下营销传播的必经之路,360度从心营销的生态圈会给企业带来持续的产品销售动力。”

  中国休闲度假产业联盟成立

  据悉,本次论坛由国内旅游第一新媒体畅游新媒联合中国房产地报举办。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畅游新媒是一家专注于为旅游行业的全案型新媒体公司、旗下旅界、爱豆旅行、悦住等新媒体平台汇集了高端的旅行人群、旅游行业分析人士、旅行达人、旅游体验师及活跃度极高的大众旅游爱好者 。

  同时,畅游新媒牵头筹备成立中国休闲度假产业联盟,本联盟定位为休闲度假产品的投资运营企业的资源共享平台,参与企业将在行业分析、项目投资、产品设计、运营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共同输出智力、分享资源、协作共赢。联盟由国内十几家旅游企业发起成立,并由畅游新媒作为秘书单位,以开放的心态接受已经有休闲度假实体项目,并寻求创新与资源整合的企业一起参与。联盟会不定期形成行业研究报告,并组织研讨会和资源对接会,力求推动中国休闲度假产业的发展。(中新网产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