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在澳洲购房节奏放缓 或受经济减速影响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港媒称,中国买家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需求帮助推动悉尼住宅均价攀升至100万澳元(约456万人民币)左右。如今,瑞信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减速,中国买家在澳大利亚置业的兴趣正在减退。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4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瑞信分析师Damien Boey和Hasan Tevfik在11月3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在悉尼和墨尔本这两个最受中国购房者青睐的澳大利亚置业目的地,拍卖清盘率下滑,表明中国买家减少。这些分析师表示,中国8月份意外让人民币贬值,降低了消费信心及对海外房产的兴趣。

  报道称,为手中资金寻找安身之地的中国投资者绕开国内的资本管控措施,涌向海外房地产,悉尼、温哥华和部分美国城市的房价随之飙涨。以悉尼为例,受利率处于创纪录低点和中国买家涌入的刺激,房价在截至9月份的三年中累计跳涨44%。据估计,悉尼近四分之一的新建住宅将被中国买家收入囊中。

  “中国人(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需求似乎已经趋于平缓,”瑞信分析师表示。:“中国中产和上流阶层的状况出现周期性疲弱是海外置业减速的推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