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远洋地产上半年核心净利润率升至11.2% 全面回归一二线

  • 发布时间:2015-08-21 18: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庞无忌)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21日公布中期业绩称,集团上半年营业额为人民币151亿元,毛利为人民币30.65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1.95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28元。由于营销、管理及财务费用水平进一步降低,核心净利率较2014年底上升两个百分点至11.2%。

  2015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延续宽松政策环境,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行业整体上仍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远洋地产的策略以去库存为主,令现房资源由172亿元下降至109亿元,带动协议销售额同比上升4%至人民币138亿元。

  随着去库存取得一定成效,远洋方面称预计下半年将推出人民币420亿元新增资源,确保完成全年销售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国不同城市间房地产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许多房地产企业出现全面回归一二线城市的趋势。远洋地产称,目前其主要项目均集中于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按土地价值分,一二线城市土储占比接近100%。

  截至2015年6月30日,该集团拥有的总土地储备约2000万平方米,将可满足未来3-5年的发展需要。

  在融资方面,2015年8月,远洋地产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首次发行人民币公司债券,三种为期5年、7年和10年的公司债券分别息率为3.78%、4.15%及5.00%,发行总额为人民币50亿元。远洋地产总裁李明表示:“此次境内债券发行拓宽了集团的融资渠道,并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及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与收缩住宅开发、寻求转型的房企类似,远洋地产在持续增加经营性物业的投资。中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投资类物业租金收入增幅显著,同比增长39%至约人民币7亿元。远洋方面表示,将继续关注一线城市中心区域及二线热点城市核心地段的投资机会。

  此外,在房地产企业之中极为热门的养老业务也快速铺开。继北京“亦庄椿萱茂”和“双桥椿萱茂”两个项目开业以后,远洋地产的第三个养老项目也将于2015年底开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